[WelScientist 科學老頭介紹] 光速俠 - 愛搞怪的天才




科學老頭 - 鬆糕




INTRODUCTION

光速俠出生在浪漫的白色情人節,對於把妹非常有一手,擅長拉小提琴,拉琴時常受到異性矚目,因而發展出一段段浪漫史。個性非常羅曼蒂克,尤其喜歡做巧克力,曾經特地到法國學習製作,還差點開了間巧克力工坊。有非常非常多的夢想,幾經掙扎之後,還是踏上物理學之路,利用他聰明絕頂的腦袋,從小事物中發現大道理,讓人驚異。







非常喜歡惡作劇,認為人們驚嚇的表情可以刺激腦袋運作,加速解開複雜的謎團,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人物。最近研發出整人巧克力,將各式不同等級的辣椒包入巧克力中,發送給親朋好友且樂此不疲,希望未來能做到更多口味的變化,讓越來越多人踏入陷阱,也許還能促使光速俠歸納出新的方程式呢!



PROTOTYPE - 愛因斯坦
角色原型為愛因斯坦(Albert Einstein),1879年生於德國猶太裔家庭,愛因斯坦在4歲時得到一隻羅盤,從此對物理學產生濃厚興趣。




愛因斯坦(Albert Einstein)



1905年獲得博士學位,同年發表了關於光電效應、布朗運動、狹義相對論、質量和能量關係的四篇論文,在物理學的四個不同領域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,後人將此年稱為「愛因斯坦奇蹟年」,其後更於1915年發表廣義相對論,並利用廣義相對論建立大尺度結構宇宙模型。




質能等價



愛因斯坦除了是物理學家之外,也是和平的人道主義者,因抗議希特勒的暴行,舉家遷往美國,毅然決然進入普林斯頓任教,之後再也沒有返回德國,1955年病逝於普林斯頓醫院,享年76歲。愛因斯坦一生總共發表300多篇科學論文和150篇非科學作品,被譽為是「現代物理學之父」,卓越的成就也使得愛因斯坦成為「天才」的同義詞。




羅盤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