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 16S metagenomics 是真的嗎?


環境、你我的身上,無一不存在微生物,這些微生物與我們共同生活,具有巨大的影響力。了解微生物間複雜的交互關係,須要正確辨別與計量細菌種類,16S rDNA Sequencing 是目前常用來研究微生物組成的方法,不過花費很多心思和時間得到的 16S metagenomics 結果,真的能相信嗎?符合真實狀況嗎?是實際情形嗎?

以 ZymoBIOMICS ™ Microbial Community Standard 標準品進行測試,評估威健 16S metagenomics 分析的真實性。從下兩張圖可看到經由威健分析流程,得到的物種及其組成與標準品理論值之比對,結果顯示分析流程能正確識別標準品內含的八種細菌、組成數據也極為接近理論值,數據偏差*也在預期 ,表示威健的分類和組成分析都準確客觀,掌握著 16S metagenomics 最重要的兩個面向。

我們的 16S metagenomics 服務,提供客觀、低偏差、接近樣品真實狀態的分析報告,經得起你我的驗證!

*註釋 :
1.標準品有或多或少的不純物 (低於 0.01%外來微生物 DNA)、小於 15% 的平均相對豐度偏差,再加上萃取 DNA 手法的因素,結果不盡然會百分百的對應理論值。
2.細胞壁較易裂解物種在 Test 中能看到較多數量,反之細胞壁難以裂解物種則數量偏少。



留言